疫情防控势在必行,思想工作刻不容缓

来源:学生两会 2022/04/06

班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安全、心理健康和教学秩序,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柏羽老师,辅导员赵亚男老师和辅导员张航老师于2022年4月2日召开视频会议,加强管控期间学生纪律要求。

一、多多注意,时刻防护。

党总支副书记张柏羽老师为加强疫情管控工作、聚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对教科学子们隔离期间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以下几点:

1.对于疫情管控期间一切危险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有不遵守防疫安全、防控安排,私自下楼、串寝、不戴口罩等危险行为的现象必定严肃处理,

2.严禁传播负能量内容。对于一些不实言论和负面信息严禁传播,坚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坚定抗疫信心。

3、坚定信念,严寒终会过去。“不知命,无以为君子。眼前崎岖,前途坦荡,来日方长,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邪?”相信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一起努力,一定能看到疫情退散、春暖花开。

4、调整心态,相互理解。只要我们牢牢凝聚在一起,坚定不放弃的决心,扛起应尽的责任,必定闪耀我们的青春!隔离人员和志愿者们应该相互理解,共同努力,相信美好一定会到来,因为我们同在。

5.注意防火、安全用电。春季是一个火灾多发季节,因此,用火用电要注意,千万不可大意,违章用电、寝室吸烟的现象等安全问题都需要我们注意。


二、坚定信念,积极配合。

赵亚男老师从疫情管控期间学生心理方面进行了疏导,如清风吹过,抚平了我们对疫情的恐惧。疫情就如挫折一样,是人生的“必修课”、“调味剂”、“伴奏家”,只有经历这番疫情的寒彻骨,才能使得梅花扑鼻香,因此我们一样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从“心”做起,用“心”战疫!



三、意见反馈,给予帮助。

在会议最后,张柏羽老师耐心询问各班班长的意见或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反馈问题,尽力帮同学们解决,并暖心提示大家:所必需药品或者物品等物资都可以找老师来领取。老师们尽心尽力、无私奉献,与同学们共同奋斗,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凝聚力量。

四、结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但有你有爱,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魔,待到河清海晏之时,相逢于国泰民安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