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红

来源:学风建设 2021/07/01

迎建党百年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从1921到2021,时间跨越百年,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

翻开百年党史,一段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战旗。让我们跟随一组漫画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力量!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个中央机关。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


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朱德等人率领党掌握或影响下的北伐军2万多人在南昌举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江西瑞金一带出发,开始长征。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人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抗震救灾的复杂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降到最低限度,让全世界对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刮目相看。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突发,疫情逐渐蔓延,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迎建党百年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明天将更加精彩!我们定不负老一辈革命先烈对国家兴盛的期望,未来之中国定能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我们定将不惧任何形式的侮辱和挑衅,用实力让世界认识到,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和中华文明的精神内核。

学党史,明未来。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教科学子会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