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师教育科学学院与博尚教育成立工博产业学院——创新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校企合作 2020/07/06

吉林工师教育科学学院与博尚教育成立工博产业学院——创新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0年7月3日吉林工师教育科学学院与吉林省博尚儿童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尚教育)共同举办吉林工师—博尚学前教育产业学院(以下简称工博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张存贵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于志晶教授与吉林省博尚儿童娱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左旻卉女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工博产业学院协议,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哲教授与左旻卉总裁为产业学院揭牌。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开展专科教育,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学前教育教师岗位工作能力及学前教育课程研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博尚教育是以经营连锁幼儿园、艺术培训学校、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学前教育类)认定机构为主的实体公司。工博产业学院是依托博尚教育的学前教育产业资源开展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活动、具有产教融合基地性质的教育与科研运行机构,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实践综合基地,将深入开展项目制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产业大学新型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探索。

工博产业学院建立教育科学学院领导与博尚公司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由联席会议决定开展重点项目合作和资源配置协调以及其他重要问题。联席会议下设工博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与博尚公司项目负责人共同担任,办公地点设在博尚公司产业园,负责日常运行和协调工作。



双方将共同完成我校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从理论课教师、实践课教师、技能类教师等多维度提高师资质量;共同打造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创新基地,丰富实践教学内涵,形成学校——基地——产业园三维一体链条式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共同申报及完成本学科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及重大合作项目,关注学前教育前沿研究动态,领航学前教育学科领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