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学生 完成12周“成建制研修(教育实习)”返校

来源:校企合作 2020/11/30

吉林工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学生

完成12周“成建制研修(教育实习)”返校


2020年11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17级学生,在吉林匠谷研修院、工亚创业研修院完成了为期12周的研修(教育实习),举行总结返校活动。吉林匠谷研修院、工亚创业研修院是教科院分别与吉林省中工教育集团、长春东北亚职业教育创业集团共同创立的产业学院性质的教育研修基地。

在位于长春九台区的中工教育集团、位于长春合隆开发区的东北亚职业教育创业集团分别举行的教育学专业学生研修总结活动中,27名参加研修的同学汇报了自己的研修情况和心得,两个集团的领导和担任学生职业导师的聘任教师对每位同学生的研修表现和成绩做了评价和总结。教科院学生研修带队负责人、院办公室主任刘立峰等老师与有关方面就学生表现考核评定、主要研修成绩认定、学生后续研修任务安排等进行了交流和工作交接。

承接本次研修工作的教育集团领导和教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两个集团的领导都表示:“同学们的素质很高,自律性很强,善于讲、善于写、善于执行。”“同学们有很宽的知识面,对职业教育的理解深入,对孩子们充满爱心。”“希望在我们这里研修的同学们都能留下来任教!”

从2018年开始,教科院在教育实习阶段实施“成建制研修”模式,即按照教科院开展的“学分制”“三导师制”“研修制”改革要求,成批次、标准化、高质量地安排学生到教科院与企业、教育机构共建的产业学院进行研修性质的实习。教育学专业研修实习方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由专业负责人与产业学院共建单位联合研究制订,主要包括研修任务、研修内容、研修进度、指导教师、成绩考核和学分认定等。研修期间,产业学院为学生安排若干名具有教育实践经验的职业导师负责传帮带,教科院为每位学生安排了课程导师、科研导师提供指导。目前,教科院已经在全省31所优质职业院校和教育企业建立了教育研修院。


研修(教育实习)学生合影


研修(教育实习)学生漫步校园

研修(教育实习)学生与代班同学相拥告别


同学们举起研修(教育实习)学生送别


教科院老师专车接回研修(教育实习)学生


本次研修总结会合影


本次研修总结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