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品读经典绘本,把英雄的故事讲给孩子听

来源:通告 2022/05/17

大家好,我们是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青师剧社,我社是一个以热爱儿童为目的,表演儿童剧,科普有关儿童教育方面知识内容,同时注重学前教育重爱国教育的剧社公众号。日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儿童剧的创作和表演等,公众号平时主要发一些与儿童有关的绘本,手指操,儿童思政故事等 。

这期给大家带来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绘本故事,带孩子认识那些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和事迹。

目的是使幼儿能够:

了解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致敬国家脊梁,发扬民族之魂,

学习时代楷模,弘扬爱国主义。

激发儿童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从小树立为了祖国繁荣、强大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一、《铁道飞虎队》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山高水又深。”这首歌曲相信很多爸爸妈妈都很熟悉,它唱的就是咱们游击队的故事。

在抗战时期,涌现出很多爱国抗日的地下游击队,他们保家卫国,和敌人斗智斗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18AE


二、《我的祖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1157A


三、《我爱五星红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66201


四、《红孩子》

今天着重分享的思政绘本是:《红孩子》,它讲述红军长征队伍里有一个小红军张爱红的故事。她是红军长征中年龄最小的女红军。在艰苦的漫漫长征路中,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掉队。她还负责队里的宣传工作,即使感染了重伤寒,在大家的鼓励下,坚强的挺了过来。过雪山时,虽然她浑身冻的厉害,呼吸也困难,但她还不忘打竹板鼓励队友。翻过大山,踏过雪地,爬过草地,红孩子跟着部队走完了长征。红军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一个奇迹,年纪尚小的红孩子走完长征更是人生的奇迹。长征的路上艰难险阻,但是她小小的年龄心里装着的是大大的爱国情怀。

9413C


今日小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书籍是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户,陪伴孩子阅读,就是和孩子一起来了一场心灵世界之旅。

所以,赶紧和孩子一起开始“旅行”吧!